大粥沫:家常煮粥小秘诀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好媳妇标准向来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但尴尬的是,经济水平迅速发展,催生了一批批叱咤职场的铁娘子,却很少有人能够“下得厨房”了。别着急,大粥沫中式养生粥的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总结了几个家常煮粥的小秘诀,就算不会,这样熬出来的粥也是软糯可口,米香四溢了。赶紧跟着一起来学学吧!

1、 提前浸泡:煮粥前先将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这样不仅在熬粥时省时省*,还能增加粥的口感;

2、开锅下米:大家的普遍共识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里手却是用开水煮粥,为什么?你肯定有过冷水煮粥糊底的经验吧?开水下锅就不会有此现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时间。

3、讲究*候:先用大*煮开,再转文*即小*熬煮约30分钟。别小看*的大小转换,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充分搅拌:原来的搅拌是为了粥不糊锅,现在的搅拌则是让米粒饱满,能够粒粒酥稠。搅拌的技巧是:开水下锅时搅几下,盖上锅盖至文*熬20分钟时,开始不停地搅动,一直持续约10分钟,到呈酥稠状出锅为止。

5、点油:粥改文*后约10分钟时点入少许色拉油,会发现不光成品粥色泽鲜亮,而且入口别样鲜滑。

6、底、料分煮:大多数人煮粥时习惯将所有的东西一股脑全倒进锅里,**老粥店可不这样做。粥底是粥底,料是料,分头煮的煮、焯的焯,*后再搁一块熬煮片刻,且绝不超过10分钟。这样熬出的粥品清爽不浑浊,每样东西的味道都熬出来了又不串味。特别是辅料为肉类及海鲜时,更应粥底和辅料分开。

简简单单的六个小秘诀,就可以让你从菜鸟厨师晋级为熬粥**,你还不快点行动起来?当然,想要喝到*地道、*营养的健康粥,可千万不要忘了来大粥沫品上一碗哦!

标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