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有什么特产:菊花石雕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外出旅游,除了欣赏风景外,当然也少不了带些当地的特产回去;那么长沙都有哪些特产?去哪里可以买到?接下来,侠侣网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长沙特产有哪些以及长沙特产在哪买,供大家参考!

菊花石雕

菊花石雕是中国著名的三大石雕之一,当时民众取石砌坝,无意中发现了这种奇特的石头。它与众石不同,色泽呈灰色或灰黑色,上面显现着一朵朵天然生成的菊花状白色花纹,其花纹洁白晶莹、奇趣天成。于是当地阳长厚开设“补天石”作坊,采用此石雕成砚池,磨出墨汁,久润不干,具“奇石质润,色紧而声清”,深受人们喜爱。菊花石的发掘、雕刻成工艺品,虽始于清乾隆年间,但当时只作宫廷贡品,后来才流传民间。据《故宫博物院院刊》记载:“清代内府中已藏有菊花石砚多方,其大者近尺半,小者约七八寸不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