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创业需考虑的五点

2016-10-04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的不如意或者是薪资的低,而匆匆走上创业之路,这类人可要好好考虑以下这五点,不能单凭盲目行事。

1、未做充分调查研究

换工作之前,起码有这样几个问题需要考虑:你的目标、财务稳定性、企业文化契合度以及工作职责。那些打算辞职创业的人都有必要思考一下以上所有问题,或者与一些经验丰富的创业者谈谈你的创业计划,看看你的想法是否切合实际,获得肯定后再辞职。

2、单纯为*辞职创业

记住,“这山望着那山高”是多数人的通病。创业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到比打工更多*,实际上,往往相反,大多数创业者在刚开始1-2年内是没有收入的。我时常告诫打算创业的人,*好在创业项目产生实际收入后,再辞去日常工作。

3、创业是为了逃避工作

如果你不顾一切地铤而走险,开始创业,你可能发现你的创业之路举步维艰,与受雇于人比起来,压力更大而且状况更无法让人满意。工作量大、工作不被认可或压力过大不是创业的理由,也通常得不到令人满意的结果。而那些认为自己有能力,但是对眼下所从事的工作不满意或者厌倦的人,反倒更适合做创业者。

4、高估自己

根据很多猎头顾问的观点,现在很多求职者对他们的工作技能、职业规划和弱点的认识都不切合实际。如果你在几家公司的工作经历都不愉快,那么很可能你也存在类似问题。而这些问题会在创业过程中会进一步放大,因为你现在是公司的**,并且要为所有问题负责。

5、没有长远打算

从受雇于人到创业者是生活方式的重大转变,也是职业生涯的重大转变。创业不是在短期内可以积累大量**的捷径,更不是逃避问题的方法。创业是一项艰苦的工作,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和坚持不懈才能有所回报。

以上这五点都是辞职创业盲目的典型,如果不加以深思熟虑,则容易造成一败涂地,希望辞职创业人士要引以重视。

标签: 创业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