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被骗两万元大学生花钱买一屋“水桶”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导读:现代商业经济的繁荣以及政策的开放,给很多投机份子带来了可乘之机,他们纷纷借了投资之名,走上了行骗之路。下面我们来看一则创业新闻:创业被骗两万元,大学生花钱买一屋“水桶”。

以合作经营送水站为名,两个骗子合演一出双簧,想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徐志军被骗走现金2万元。

骗子演双簧骗走2万元

去年大学毕业之后,徐志军找到了一份电话营销的工作,干了一年却一分钱没攒住,他辞了工作,想自己创业。前几天,徐志军无意中看到一条广告:一送水站想转让或找人合营。他感到机会来了。

9月5日,徐志军来到位于人民路与杜岭街交叉口附近的利达桶装水配送站,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操一口东北话,自称叫李东伟,是水站的老板,旁边的矮胖女子是自己的妻子。

徐志军在店里转了转。上百桶纯净水,十几台饮水机,还有门口摞在一起的空桶,让徐志军相信这家店的生意还不错。

9月6日上午,电话联系之后,徐志军再次来到利达送水站。李东伟正跟一个中年男子在店里说话,徐志军就在店外等了20多分钟。那人走后,李东伟说他也想盘下水站,基本上已经定下了。李妻在一边说,什么定下了,连定金都没交呢。

徐志军很着急,赶紧说自己要定这家店,从账户仅有的500元中取出300元交给李东伟,当做定金。随后两人同去吃饭,饭局中,李东伟不断接到要求送水的电话,张口就是20桶、30桶。

饭后回到店里,徐志军发现里屋少了很多桶水,而门口堆放的空桶却多了不少。他更加相信李东伟的话:开业5年来,生意很好,客户稳定。

两人开始谈价钱。李东伟让徐志军出2万元购买一半股份。9月7日上午9点,徐志军带着家人凑的2万元钱来到店里,在李东伟自己打印的合营协议上签字,交钱。他要求李东伟在合同上按手印,这时,李妻说了一句“我去存钱”就匆匆离店。李东伟则告诉徐志军,以后账不能只记在本子上,还要输入电脑。说着,就摆弄起旁边放着的一台笔记本,“咦,咋开不了机了。”李东伟让徐志军在店里等着,自己去修电脑,就出了店门。

5分钟后,徐志军发现店里除了水桶已经空无一物,原来的账本被撕,十几台饮水机只是空箱子,遂报警。

家底儿还剩1000多元

昨日上午,瘦瘦的徐志军坐在店里,看着满屋的水桶发呆。他仔细盘点了一下店里剩下的东西355个水桶,除掉200元的运费,这一项徐志军能落1500元。3台饮水机价值不到200元,一台拼装的电视机卖了80元……“差不多能落个2000元吧。”徐志军说。直到现在,他都不敢让家里人知道自己被骗了。全靠母亲卖豆腐为生的家庭,实在经不起这个打击。

现在他最大的愿望,是能把店里剩的150桶纯净水卖掉,能挽回多少挽回多少。徐志军计划用这点钱做个小生意,“一点一点慢慢做吧,肯定要把钱赚回来。

从以上这些内容中,我们不难看出骗子们的居心叵测,这也提醒广大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一定要提高警惕!

标签: 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