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网约车新政策|2016年11月1日起实施网约车新政

2016-11-0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11月1日网约车新政策|2016年11月1日起实施网约车新政,11月1日起,备受关注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网约车这一新兴的出行方式自此进入法*轨道。

曾被统视为“黑车”的网约车也成了公共交通服务领域的“**军”。新政实施是机遇也是挑战,曾经自由化发展约三年之久的网约车,又将会产生什么新的变化、衍生什么新的业态,备受各界关注!

现状网约车已成兰州部分年轻白领出行*选

网约车**了传统的用车模式,提高了城市出行效率,满足了市民个性化的出行需求,一出现便迅速吸引了城市年轻人、白领阶层的目光。2014年初,兰州小伙马晓阳和同学一起去西安游玩的时候,**次接触到滴滴打车,竟然通过手机就可以预约乘坐出租车,从此滴滴打车软件便在他的手机里“安了家”。不久后,兰州也有了滴滴打车,加之初期各种平台补贴下来,用滴滴叫出租的价格跟路边随手拦出租费用差不多,甚至有的时候比后者便宜近20%,方便省事。加之,滴滴平台的专车、顺风车、拼车、代驾等服务陆续上线,选择更加多样,马晓阳变成了滴滴专车的忠实用户。

在兰州一家国企做行政的80后白领史小萱告诉记者,以前她总是自己开车从雁滩家中去南关附近的单位去上班,每天总得早早起床,收拾车(冬季还得提前热车)、听路况选择行车线路,到单位后,一般还得花费5分钟左右的时间去找停车位停车。碰上限号日,上下班的高峰时段在路边很难打到车,等待出租车的时间长短随机性很大。去年一次无意间和朋友吐槽上班难题时,朋友向她**安装了神州专车APP,手机一点,几分钟后一辆崭新的帕萨特轿车就会出现在家门口,拎包即上,下车即走,再也不用担心要早起、是否限号等等,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精力也更加充足了。

发展滴滴出行、优步、神州专车等国内网约车*头纷纷布局兰州

西部商报记者走访调查了解,网约车进驻兰州两年多以来,犹如注入兰州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一道新鲜血液,潜移默化地**着兰州走向现代智能交通发展新格局。网约车在智能出行、拉升公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已开始发挥重要作用。以网约车为代表,与互联网相融合的智能交通出行方式必将在未来兰州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扮演重要的角色。

网约车这一新兴业态一出现,就如同在公共城市交通服务领域刮起的一道旋风,风靡全国。兰州也是与网约车接触较早的城市,早在2014年初,滴滴、快的等网约打车软件便相继登陆兰州。去年春节过后,兰州网约车市场迅猛发展,滴滴出行、优步、神州专车、易到用车、一号专车等国内各网约车平台公司纷纷在兰州市场布局。网约车平台运营逐渐成熟,司机、用户群体随之快速增加。顺应市场发展趋势,今年5月31日,经兰州市***批准,兰州国资利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兰州交通发展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兰州*家新型网络约租车公司——“益民约车”。当日,“益民约车”*批购置的500辆油电混合车辆正式发车试运行。至此,兰州网约车形成了本土、外埠平台共同发展的格局,兰州网约车市场繁荣的景象初见端倪。

网约车的出现无疑为城市公共交通运力加入新的血液,方便快捷、高利用率,从而使网约车在方便市民的同时,还起到了增加就业、改善出租车运力不足的作用。网约车登陆兰州后,许多曾经开“黑车”的司机,也纷纷加入网约车司机大军。据滴滴出行今年8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滴滴在兰州上线一年多时间,已经为兰州提供了1.4万个灵活就业机会,累计服务兰州市民和游客超过31.5万人次。兰州市的滴滴司机中70后、80后的占比*大,分别达到24.9%和55%,另有约13.6%的司机为90后群体。另据10月31日公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884979辆(其中,私家车465994辆),由此带来的机动车尾气污染和道路交通压力已成为兰州市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而网约车与普通私家车相比,一般拥有后者10倍以上的利用率,更多的社会车辆通过持续地被约叫从而投入载客运营,提升了车辆的综合使用效率,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市内的停车位的需求,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也将有助降低私家车出行频率,和降低新车购买意愿,从而有助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