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常问的18个问题

2016-11-06来源 : 互联网

导读:作为一名**的创业人士,他在创业前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和反复思考的,绝不会盲目选择,贸然行事。以下就是一些**创业者在创业前常问自己的18个问题。

问题1,创业是一件**挑战的事情,不仅仅是在**上,还面临家庭、同事、朋友、员工以及自身的挑战,朋友的白眼、老婆的抱怨、丈母娘的压力、自己的质疑、高薪的诱惑等内外因素干扰下,为什么还要去做?对你而言让你坚持下去的驱动力是什么?

参考回答:只有创业才能真正掌控自己的命运,让我坚持下去的驱动力是无法放弃,没有退路。

问题2,你对创业*大的恐惧是什么?

参考回答:我老婆可能会离我而去,我可能会没法还房贷和养家糊口,我可能会欠一**债。

问题3,创业的过程中,你有什么限制?

参考回答:我的底线是每天2小时,陪我家人和小孩;3年的时间,超过3年可能会多花些时间在家庭和小孩身上。

问题4,创业过程中哪些事*令你困扰?

参考回答:技术上掉链子,执行力不够,团队缺乏创业精神,团队不和谐。

问题5,什么事发生会让你放弃并离开公司?

参考回答:失去对公司的控制权。

问题6,你性格中的缺陷有哪些,你*不擅长做哪些事?

参考回答:易冲动,沉不住气。*不擅长说谎,奉承和推托。

问题7,你性格中的长处有哪些,你*擅长做哪些事?

参考回答:谦逊、正直、勤奋。*擅长头脑风暴和执行。

问题8,你每天的工作时间以及能否在周末工作,未来一年有哪些时间需要离开公司?

参考回答:平时每天12小时,周末每天8小时。不会离开除非小孩生病或家庭需要。

问题9,你希望和什么样的人一起工作,不希望和什么样的人一起工作?

参考回答:希望和我一样性格的人一起工作,不希望和破坏团队和谐,侵略性太强的人一起工作。

问题10,你*希望从这次创业中学到什么?

参考回答:适用于互联网初创企业的精益创业各个环节中的方法、经验、工具和资源。

问题11,你*希望从你的创业伙伴中获得什么样的支持?

参考回答:精神上的支持,尊重和宽容。

执行价值

问题12,两年后你觉得自己在公司里会承担哪些职责?

参考回答:投资决策、投后管理、内部管理、PR、募集资金、市场**、产品运营和部分产品设计工作。

问题13,如果那个时候其他人不认为你适合这些职责呢?

参考回答:我会尊重董事会的决议。

问题14,公司每天都会作出各种决策,在这块你希望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参考回答:我希望在关于公司战略、市场、产品、运营、管理、财务等方向的决策上有投票权,其他的有知情权。

问题15,当公司作出一些重大决策时,如裁员、**、出售公司等,你在这块希望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参考回答:有投票权。

财务价值

问题16,你觉得你的职位市场薪水大概是多少?

参考回答:我现在是30万一年税前。

问题17,在创业开始阶段,你可以接受的*低薪水是多少,可以持续多长时间?

参考回答:前6个月内没有工资,持续2年。10万/年。

问题18,你可接受的机会成本是多少?

参考回答:如果我在外面打工税后大概是25万一年,2年50万。创业的话我大概可以拿到16万2年,所以机会成本是2年34万,相当于比起打工,我两年会少赚34万。

如果你是一个想创业或者是一个正在创业的人士,你都不妨看看这些问题,思考这些问题,从这些问题以及参考答案中获得自己的一些创业启发。

标签: 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