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溪听芦节时间、地点及详情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进入11月以后,西溪湿地内的360亩芦田又开始全面泛白,风吹着芦絮摆动,宛如飘雪一般,故有“秋芦飞雪”的美誉。如果你到西溪赏秋听芦,不可不到秋雪庵。西溪湿地的芦花分为荻、芦竹、芦苇三个品种,大多集中在秋雪庵周边,秋风起时,这里的芦苇丛犹如雪花满滩,随着水波弥漫,上下一色,真可谓屋在芦花上,船入芦花里。

从现在开始,一直到12月底,是观赏芦花的*佳时节,也是一年一度的西溪听芦节。今年听芦节的主题是“听芦花绽放,赏湿地美景”,在芦花绽放的声音中,还有许多精彩正在一一上演。

“传统祭祀,文脉传承”

诗乐共鸣的艺术雅集

历史上,秋雪庵不仅是赏芦听芦的*佳地点,还是文人墨客的隐居佳境,留有大量的诗词、碑文千古传颂,庵内设有两浙词人祠堂,供奉历代词人先贤1044位:陆游等浙籍词坛大家都在供奉之列;白居易、苏轼、辛弃疾、杨万里等列入宦游之列;姜夔等列入流寓词人之列;朱淑真、李清照、唐婉则名列闺阁词人之中……两浙词人祠堂的出现,使西溪成了中国词人圣地,近代名人康有为、孙中山、郁达夫、徐志摩、陈三立都在这里留有鸿迹。

每年霜降后的第10天,秋雪庵都要定期举行两浙词人祠堂祭祀仪式。11月2日上午,祭祀仪式如期举办,来自浙江新时代诗社、两浙词社、新蕉园诗社、西溪文化研究会等组织的100余位词人在此雅集,用诗词畅意抒怀。

除了祭祀仪式,当天秋雪庵还举办了新蕉园诗社成立十周年活动以及小蕉园诗社成立仪式。清代才女林以宁、柴静仪等曾在西溪结为蕉园诗社,创作了一批十分有名的的诗词作品,如今,新蕉园诗社的成员们继承先人,著作颇丰,编成《新蕉园诗社十周年作品集》,邀大家品鉴赏析。而小蕉园诗社的成立又为中国诗词文化的传承埋下了新的种子。现场还有诗词朗诵、名家书画、越剧演出、古典乐器表演等活动,蔚为风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