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创业常识必须知道

2016-12-18来源 : 互联网

面对严峻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身到创业的热潮中来,创业对于年轻人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但在创业前必须要知道以下这八大创业常识。

一、重视并评估自己的财务能力企业是由人才、产品和资金所组成,自有资金不足,往往会导致创业者利息负担过重,无法成足事业。因此,创业青年要有“多少实力做多少事”的观念,不要过度举债经营;企业应“做大”而非“大做”,“做大”是有利润后再逐渐扩大,“大做”则是勉力举债而为,只有空壳没有实际,遇到风险必然失败。

二、慎选行业

创业要选择自己熟悉又专精的事业,初期可以小本经营或找股东合作,按照创业计划逐步拓展。

三、要有长期规划

企业的发展,“稳奖永远比“成长”重要,因此要有跑马拉松的耐力及准备,按部就班,不可存有抢短线的投机做法。

四、先求生存

企业应先求生存再求发展,扎好根基,勿好高骛远、贪图业绩、罔顾风险,必须重视经营体质,步步为营,再求创造利润,进而扩大经营。

五、精兵出击

公司初期规模必须精简、有效率,重实质,不要一味追求表面的浮华,以免徒增费用。

六、要有意志力

有年度计划,有目标,有理想,就必须要有坚强的耐心与意志力来贯彻,愈挫折愈勇,不达目标绝不中止。

七、策略联盟

创业要讲求战略,小企业更需要与同业联盟,也就是在自有产品之外,附带推销其他相关产品。用“策略联盟”的方式结合相关产业,不仅能提高产品的吸引力、满足顾客的需求,也能增加自己的竞争力与收益。

八、有前瞻性规划

经营理念、经营方针、与经营策略均需详加规划,结合智慧与力量,扎好企业根基。总而言之,创业前应先调适心理,做好自我评估,了解自己究竟适不适合创业,一旦走上创业之路,就应好好努力,掌握各项创业原则,这样不管你在何时何地,都将是一个成功而快乐的创业家。

了解创业常识可以让创业有备无患,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再把握好天时、地利、人和等背景因素,就能让创业事业一路辉煌。


标签: 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