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美食:乌鱼蛋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乌鱼蛋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名肴,属于鲁菜系。由雌墨鱼的缠卵腺加工制成的,加工时,将鲜墨鱼的缠卵腺割下来,用明矾和食盐混合液腌制,使之脱水并使蛋白质凝固即为成品。此菜早在清代初期就在山东盛行,清代中期在北京的山东菜馆亦非常盛行,特别深受当时文人雅士的欢迎,清代乾隆年间大诗人及美食家袁枚,曾多次品尝过该菜,并在《随园食单》中记载了该菜的制法:“乌鱼蛋*鲜,*难服事,须河水滚透,撤沙去臊,再加鸡汤蘑菇煨烂。龚云岩司马家制*精。

做法

1. 先把乌鱼蛋用清水洗一洗,剥去脂皮,放在凉水锅里,在旺*上烧开后,端下锅浸泡6 小时;2. 然后把乌鱼蛋一片片地揭开,放进凉水锅里,在旺*上烧到八成开时,换成凉水再烧,如此,反复五六次,以去掉其咸腥味;3. 将汤勺置于旺*上,放入鸡汤250毫升、乌鱼蛋、酱油、黄酒、姜汁、精盐和味精,烧制;4. 待汤烧开后,撇去浮沫,加入用水调好的湿淀粉,搅拌均匀;5. 再放入醋和胡椒粉,翻搅两下,淋入熟鸡油,倒在碗内,撒上香菜末即成。

标签: 山东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