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特产小吃美食篇之舌尖上的美味

2017-03-13来源 : 互联网

寿光可是一个好地方不管是美景也好还是美食也好在当地或者说在其他地方都是非常受欢迎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寿光都有哪些特产美食小吃,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淀湖泥鳅

寿光都有哪些特产美食小吃?寿光坊间流传这样的说法:吃泥鳅必须要去*淀湖!可见*淀湖泥鳅在寿光吃货们心中的地位。在*淀湖一带,做泥鳅的饭馆有30多家,每到用饭时间,家家**。

*淀湖是寿光**天然湖泊,也是寿光自然原始地貌保持*好的地方。*淀湖泥鳅是寿光地标产品,其口味鲜美、营养丰富,炖制好的泥鳅吃不出一丝一毫土腥味。

如今,*淀湖泥鳅经寿光人的不断研究,已经拥有多种烹制手法,如砂锅泥鳅、干煸泥鳅、石锅扒泥鳅、红烧泥鳅等,深受广大吃货的无限热爱。

梭子蟹

寿光都有哪些特产美食小吃?梭子蟹俗称大海蟹, 学名三疣梭子蟹,因其甲壳呈织布梭子形,**有三个疣状突起而得名。梭子蟹属渤海区域内大型蟹类。梭子蟹一般重250g,大的可达500g。雌蟹红膏满盖,口味**。

梭子蟹可鲜食,或蒸、或煎、或炒,或一切两半炖豆板酱,或用蟹炒年糕、炒咸菜、煮豆腐,亦可腌食,如羊口咸蟹子。过去,渔民因梭子蟹产量高,常挑选膏满活蟹,将黄剔入碗中,风吹日晒令其凝固,即成“蟹黄饼”,风味特佳。

小清河银鱼

小清河银鱼因浑身纯白、闪闪如银,故此得名。身长一般在6~9厘米、宽如韭叶、形似面条,又被称为面鱼或面条鱼。银鱼,多在海水和河口淡水混合处繁殖,产区狭小,产量不丰。寿光处小清河入海处,适宜银鱼生长繁衍。每年清明节前后,银鱼游入小清河下游,五月产卵后,再游回深海域。

寿光都有哪些特产美食小吃?银鱼是极富钙质、高蛋白、低脂肪食的鱼类,基本没有大鱼刺,适宜小孩子食用。据现代营养学分析,银鱼营养丰富,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之特点,特别适宜体质虚弱、营养不足、消化不良者、高脂血症患者、脾胃虚弱者、有肺虚咳嗽、虚劳等症者食用。如果银鱼加蕨菜有减肥、补虚、健胃功效,被认为是**搭配。

羊口大虾

羊角沟对虾也称羊口大虾,属洄游性节肢大型虾类,是海产珍品之一。此虾每年四月中旬游入渤海渔场,八月以后,体长达15~20cm。

羊口大虾,鲜活时——体色青中衬碧、晶莹剔透;煮熟后——通体橙红、色泽艳丽。其肉质松软细嫩、鲜香味美,而且极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的食物。

老河口白蛤

由于寿光老河口适宜的底质、良好的水质和丰富的饵料资源,这一带的白蛤肉质鲜美,味道*特,被称为“百味之冠”,是寿光的地标产品,在当地流传着“吃了白嘎啦肉,百味都失灵”之说。

寿光都有哪些特产美食小吃?希望小编介绍了这么多美食,大家能够喜欢,爱吃的妹子们,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这些福利你们还喜欢吗,好了今天小编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哟,感谢大家的阅读。咱们下期再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