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投资人在投资创业公司的重点考量的是什么?

2017-05-09来源 : 互联网

国内的婚恋市场能否被进一步整合尚未有定论,2015年以来在婚恋产业链进行多元布局的百合网,似乎正在这条路上加速**。4月11日,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百合网CEO、创始人田范江指出,国内的婚恋市场具有*大的业务整合空间,其市场高达万亿规模。

即便是在2016年的全年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下,这种坚持也仍然未受左右。去年年报显示,百合网的年亏损达1.14亿,不过同时其营业收入实现了1.87亿元,同比增加1.16%。2017年将成为百合网在婚恋产业链领域继续扩张的一年。

新三板显然也成为了百合网实现自身战略转型与资本扩张的重要载体。田范江曾表示,新三板完成了百合网内生式发展和外延式发展的并举,使其获得更大的空间和平台,有利于百合网进一步开展投资并购。

为了加快布局速度,百合网在投资并购过程中同时运用了直投、联合**机构发起并购基金的双驱动运作模式。而在田范江看来,其原因一方面和百合网较快、较广的投资布局需求有关,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暂时防止早期投入型企业入表,进而对挂牌公司业绩形成干扰。

觊觎万亿市场

《21世纪》:2015年,提出从单纯的婚恋网站向整个婚恋市场进军后,你觉得百合网*关键的几步动作是什么?

田范江:提出向整个婚恋产业链的方向转型后,我们的三个动作比较关键。

**是推动了原有行业的整合。我们通过一个参股子公司实现了对原来*大竞争对手世纪佳缘的私有化和合并,消除两个公司之间的竞争,获取了行业地位。第二是为了延长用户生命周期,原来的收费模式变成一个免费模式,牺牲一块重要收入换来了用户活跃度的提升和用户生命周期的拉长。

之后第三步,就是我们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包括婚礼、情感等婚恋领域有关的投资布局。先后投资和收购了一批公司。在情感咨询领域,通过自己建设的方式**了情感医院业务;在金融领域,设置了百合金服进行金融业务的探索;同时,我们也在尝试和婚恋有关的房产领域的涉猎。

《21世纪》:今年还要继续扩张吗?业绩怎么办?

田范江:对,肯定要继续扩张。

婚恋交友等原有业务在未来整个婚恋产业链的市场规模里面可能只占不到1%,但是一个婚礼市场,一年就有一万亿规模,所以在未来整个业务版图里面,婚恋交友就是一个很小的部分,这是我们扩张背后的原因。

所以我们对新领域布局的力度肯定还是要加大的,过去在婚恋交友领域投资了十年,但是要进入一百倍大规模的市场,投入的力度可以想象。

我觉得今年就会有一定成效了,业绩改善我们希望从明年开始就会实现,它可能还不如原来业务的规模大,但是后年它的营收规模超过原来的业务是可以被期待的。

标签: 风险投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