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锦绣前程房地产小区改造项目未依法招标被罚

2017-06-05来源 : 互联网

鲁网6月5日讯(记者 刘晓婧)记者今日从信用山东官方网站获悉,青岛锦绣前程房地产开发公司八大湖小区改造项目一期设计未依法招标,青岛市市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按照设计合同1283.344万元的千分之十开出罚单,共计人民币128334元。

经常在古装电视剧里听到一句话,叫“知法犯法,罪加一等”。但谷元山认为,在现代社会中,这种说法站不住脚,更不符合现代法*的精神和理念。*先,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确认和保护公民在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上处于平等的地位,不允许任何人有超越法律之上的特权。

其次,根据“罪刑法定原则”,犯罪行为的界定、种类、构成条件和刑罚处罚的种类、幅度,均事先由法律加以规定,“罪加一等”这种处罚的幅度,当然是由法律来规定。“知法犯法,罪加一等”,有时也被说成“执法犯法,罪加一等”,意思是执法部门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触犯法律,所犯之罪、所领之刑罚应该比一般人更加重。

但法律界人士表示,这样的说法更站不住脚:根据我国《刑法》,有些犯罪行为的犯罪主体,只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例如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环境监管失职罪、食品监管渎职罪等。照此原则,一般人不会是犯罪主体,和执法者不能比较,也就谈不上“执法犯法,罪加一等”了。

标签: 山东房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