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会有多少人选择经济学?

2017-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会有多少人选择经济学? 2017高考分数已经陆续揭晓,各省市的高考分数线也开始公布。走过了*木桥(目前暂还算做是*木桥吧)的准大学生会有多少人会选择经济学呢?

我们看一下经济学在大学期间开设的课程及会学习到的知识与能力。经管专业的知识与能力1.掌握***主义经济学、当代西方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2.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和计算机应用技能;3.了解中外经济学的学术动态及应用前景;4.了解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发展;5.熟悉党和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6.掌握中外经济学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经济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经济学的主要课程**经济学、资本论、西方经济学、统计学、**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经济学说史、发展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金融、**贸易等。非常高大上的赶脚。据(别人)调查,目前就业面*广的5大专业中,经济学被排在*位。

这是为什么呢?经济学专业以经济学知识的“广”和“精”著称,无论是经济学理论基础,还是经济学分析方法,都是其所辖范围。毕业生的对口单位是金融系统,主要是银行、证券公司、投资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主要从事研究、分析类工作。同时,毕业生也适合进入咨询行业,如管理咨询、营销咨询、IT咨询等咨询机构及投资银行,包括跨国大型咨询公司等。媒体是经济学类专业的就业方向之一,经济学专业毕业生还云集在财经类媒体。

好像蛮有道理的说。另外四个就业面广的专业分别为:新闻学、会计学、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据(别人)统计,经济学专业毕业五年的平均薪资为RMB6352.这个薪资其实挺心塞。经济学填报志愿误区家长和考生盲目选择流行专业,比如经济学专业。有些高分考生家长明知孩子喜欢考古专业,但分数高,因而一定要选择金融学专业,选择经济学专业。目前的流行专业意味着当下招生数量很大,这*先意味着四年后孩子将面临同类人群激烈的竞争。此外,如果八年后这个专业不流行了,孩子怎么办呢?专业选择需谨慎呐。如果时间可以倒流,看到上面的数据,你会选择经济学吗?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会有多少人选择经济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