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好多番剧都在b站下架了??B站电视剧被下架:面对版权难题,它们又该何去何从?

2017-07-14来源 : 3158财富山东

麻烦不断的A站、B站又有资源被封了,这可能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波及面最多的一次。7月12日晚上,打开微博,许多网友表示自己收藏的美剧、韩剧、泰剧以及电影看到一半就没了。随后“A站被封”、“B站下架”这个噩耗在知乎、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传开,颇有股刚刚经历一场生死大劫的架势。

在爱奇艺、腾讯、优酷找不到的资源上A站、B站看,这已是许多年轻用户的日常。在这些网络社区,官方版权管理相对宽松,up主可以随自己喜好将海外影视资源或剪辑的精华cut上传,并以此找到志同道合的剧迷,成立兴趣小组。A站、B站上因此集合了大量国外版权资源。

近两年来,在限韩令限外令的政策下,几大主流视频网站因为各种条款限制无法大量采购美剧、韩剧,以翻译国外影视剧集为主业的字幕组更是把这两个站点当成最主要的根据地。这些字幕组无偿编译,更新频率很高,一般随着海外剧集的更新延时几小时编译,能力强的字幕组甚至可以实时更新。这些独特的追剧福利使得A站、B站在集结了二次元核心用户之外,又收割了图方便想要在线看国外资源的追剧党。

大量影视资源的涌入和粉丝的增多让A站、B站扩大了规模,也普及了弹幕文化。它们成为了各大视频网站的争相模仿对象,如今,除了即将上线弹幕功能的芒果TV,其他主流视频网站早已用弹幕功能吸引了数量可观年轻粉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