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人有高温补贴吗 高温补贴是一个什么样的标准 什么工作的人才有高温补贴

2017-07-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街头走访发现,保洁员、停车收费人员普遍冒着高温酷暑工作,而建筑工地中午到下午一般会停工休息一阵子,但工地打工者称工资要到年底才能结算,没见过什么高温补贴。

规定:

40 以上应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

7月以来,我省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

7月12日,省人社厅发出关于做好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严格执行高温条件下室外露天作业时间规定:日*高气温达到40 以上应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日*高气温达到37 以上、40 以下时,用人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且在气温*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

夏季防暑降温费和高温补贴标准仍执行2015年相关文件政策。从事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天15元,其他人员每人每天10元。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 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 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天25元。

7月23日14时到15时,华商报记者在公园北路、西影路等多处工地看到,这些工地中午基本都处于停工休息状态,很少能看见人影。15时许,在曲江新区金犊路北有一处建筑工地,两辆电动车载着几个小伙子准备去上工,他们说下午3点半或4点才会上工。同在这个工地打工的绑钢筋工人白师傅说,工地这些天一般会在中午拉一车西瓜给大家吃,工资一般到年底才会结算,没见过高温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