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谈万达负债 为什么高负债率企业临命运转折点

2017-07-26来源 : 互联网

*近,关于万达负债的话题炒的很热,有传言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负债4000亿引热议,为了力证自己不是*负,王健林曝出了家底,称偿还2000亿不在话下。那么,对于企业来说,资产负债率多少合适呢??**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一般而言,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意味着即使把当期所有流动资产都用来还债也无法偿清债款。

资产负债率是负债总额除以资产总额的百分比,也就是资产总额和负债总额的比例关系,资产负债率反映在总资产中有多大比例是经借债来筹资的或衡量企业在清算时保护债权人利益的程度,怎样平衡呢?行业不同资产负债率要求各有不同,比较保守的话定在60%,那么资产负债率多少合适呢?

资产负债率多少合适呢?*先得判断资产负债率是否合理,然后要看你站在什么样的立场中,下面来一一分析下。

1、从债权人的立场看:债权人*想了解的是贷给企业的款项的安全程度,即是能否按期收回利息与本金。因此债权人会希望债务比例越低越好,这样企业偿债有**,则贷款给企业不会有太大的风险。

2、从股东的立场看,由于企业通过股东提供的资金和举债筹措的资金在经营中发挥同样的作用,所以在股东想了解的是全部资本利润率能否超过借入款项的利率,也就是借入资本的代价。因此在全部资本利润率高于借款利息率时负债比例不是越小越好,否则反之。

3、从经营者的角度来看,如果举债很大已超出债权人心理承受的程度,企业也就意味着会借不到*。如果企业不举债或负债比例很小,证明企业畏缩不前,对企业的前途信心不够,利用债权人资本进行经营活动的能力也会很不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