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立秋时间】立秋吃什么养生 2017立秋养生吃什么食物

2017-07-28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立秋时间】立秋吃什么养生 2017立秋养生吃什么食物。立秋,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个节气,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秋”就是指暑去凉来。

大麦芽汤:大麦芽50克,冬瓜300克,陈皮25克,生姜5片,猪瘦肉200克。大麦芽、陈皮洗净,冬瓜去皮洗净,切块;猪瘦肉洗净,切小块,生姜5片,上述用料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先用武*煮沸,再用文*熬煮1~2小时。有清热消暑、理气健脾的功效。

竹叶青茶的咖啡碱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能够帮助人们振奋精神,增进思维,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等。【2017年立秋时间】立秋吃什么养生 2017立秋养生吃什么食物。

茶中的咖啡碱、肌醇、叶酸、泛酸和芳香类物质等多种化合物,能调节脂肪代谢,特别是乌龙茶对蛋白质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

中医学认为,玉米性平味甘,入肝、肾、膀胱经,有利尿消肿、平肝利胆、健脾渗湿、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等功能,立秋时令食用不但能祛秋燥,还有助于延缓衰老。

立秋过后虽然是进入秋天了,但是以往年的经验,天气还是比较热的,虽然立秋过后昼夜温差开始拉开距离,但是中午的暑气也是十分大的,所以注意做好防晒防暑,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谨防被秋老虎盯上。

【2017年立秋时间】立秋吃什么养生 2017立秋养生吃什么食物。啃秋是立秋必不可少的习俗之一,其实啃秋就是吃西瓜,立秋当天吃西瓜是我国许多地方的习俗,啃秋的意思是啃掉夏天的热气,迎来秋高气爽的季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