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定投基金如何筛选适合的产品?这篇文章给说透了

2017-08-07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基金定投的概念已经比较普及,但不同年龄段的用户适合进行定投的基金品种也是不同的。我国即将步入老年社会,老年人口占比也会越来越大,那么适合老年人进行基金定投的基金都有哪几类?又有哪些基金是定投的*选呢?今天就来分析一下。

老年人定投基金需要关注什么?

老年人进行基金定投,*需要关注的因素是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

按照投资的生命周期理论,随着年龄增长,一个人的风险偏好水平应该是逐步下降的,即他的资产组合里配置股票的比率是要慢慢下滑的。*简单的计算股票配置比率的方式,是用(80-年龄)乘以1%来计算。比如一个60岁的老年人,他/她配置股票的比率应该是20%。

背后的原因是,随着人的年龄接近法定退休年龄,工资收入增速会下降、但生活支出尤其是医药医疗费用增速迅速上升,使得老年人投资一定要稳健可靠,否则一旦高风险投资失败,可能会出现入不敷出的窘境。因此,稳健增值是老年人投资的核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