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经营管理的营销套路知多少?

2017-08-21来源 : 互联网

餐饮连锁经营的外部营销过程包括战略和战术两方面的内容。市场定位,属于战略内容,其核心是选定目标市场,为战术实施提供重要依据。战术是连锁经营的产品策略、价格策略、促销策略部分,其核心是市场营销组合。

一、价格策略

价格在市场营销因素中起到中枢作用,因为正是定价带来了经营收入。企业经营活动能否成功,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定价的合理性。定价决策在为顾客确定产品价值上有重大意义,并起到为餐饮服务树立形象的作用。

价格策略就是把定价与餐饮企业市场营销组合的其他因素巧妙地结合起来,制定出有利的产品价格,以实现企业的经营目标。制定的价格既要使顾客接受,同时也要给企业带来更佳的效益,从而充分发挥价格的杠杆作用,使企业取得竞争优势。定价策略还会影响供应和营销渠道的其他部分,供应商及竞争对手都会受到定价系统的影响。

二、促销策略

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下,餐饮连锁企业要站稳脚跟,打开市场,离不开有效的营销手段。市场促销手段以其灵活机动、经济有效的特殊魅力正日益受到企业的普遍青睐。现今此起彼伏的促销风潮、花样翻新的促销动都一再说明,市场促销在商战中正起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希望用它去战胜自己的竞争对手。餐饮连锁企业为扩大知名度,提高销售额,往往会在市场促销上投入*资,一般快餐业在促销上的花费可达销售收入的3%~7%。餐饮连锁总部每年应制订一份全年度促销计划,使公司总部统一的促销活动以及各分店自行安排的促销活动都能有计划地进行。

促销的一般目的是通过向市场和消费者传播信息,以促进销售、提高业绩。例如扩大营业额、提高毛利额、稳定老顾客、增加新顾客、提高公司知名度等。但是,,公司在不同时期的促销活动会有不同的目的,因此采取的促销方式也不尽相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