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菜吃什么好?6种健康下酒菜任你挑

2017-08-21来源 : 互联网

空腹饮酒都有损健康,所以在喝酒时配上一碟小菜*好。那么,配什么小菜*好呢?今天小编就**6种健康下酒菜,让你的酒喝得更健康。

*佳下酒菜之一:蒜蓉蒸扇贝

贝类营养均衡,在饮酒后和宿醉时使用,其解酒功能十分突出。以扇贝为例,它的蛋白质含量可以与鸡蛋相提并论,而且,由于含有均衡的必需氨基酸,不会对肝脏造成负担,能够促使肝脏**功能。因此,在喝酒时吃一些贝类食物,如蒜蓉蒸扇贝等,可以使食物中的牛磺酸与肝汁酸结合后,活化肝脏的解毒作用。

*佳下酒菜之二:青椒炒猪肝

酒精要在肝脏中分解,而在分解代谢过程中需要多种维生素共同参与。猪肝、鸭肝等动物肝脏中维生素A的含量远远超过奶、蛋、肉、鱼等食品,同时,还含有维生素B2和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加速酒精分解。

*佳下酒菜之三:家常豆腐和鸡

由于蛋白质和脂肪在胃内停留的时间*长,因而*适合作为下酒菜,不过摄入过多脂肪容易导致发胖,故*好选择瘦肉、鸡肉、豆制品、蛋、奶酪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做下酒菜。

此外,豆腐中含有的肮氨酸是一种重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之毒,使其排出体外。因此,人们在饮酒时或饮酒后吃点豆腐是大有好处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