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数量缩水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显疲态

2017-08-21来源 : 互联网

在接替雄安新区成为了地图炒作热点之后,粤港澳大湾区很快就表现乏力,相关个股已出现分化。4月13日早上开盘,广州港、塔牌集团、珠海港即涨停,8月20日表现强势的盐田港、深赤湾A则已经打开涨停板,涨幅仍较大,但粤高速A等此前几个热门个股自开盘后一度出现下跌,*终震荡上行。

截至4月13日收盘,Wind数据显示,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中,涨停的有广州港、塔牌集团和珠海港3只股票。盐田港不断震荡,不过仍维持高位,*终以上涨7.62%收盘;世荣兆业曾一度冲至涨停板,但*终没能封板,收盘上涨7.62%;深赤湾A上涨4.84%;格力地产上涨7.07%。另有珠江实业股价一度下跌,收盘上涨3.83%,粤高速A也是在下跌超过5个百分点后*终回弹,收盘涨4.1%。招商蛇口下跌0.72%,深物业A下跌4.03%。

从4月11日午后突然大涨,到8月20日多只个股涨停,再到4月13日出现分化、震荡的行情,粤港澳湾区概念股仿佛经历了“过山车”,较之雄安概念股的上涨力度弱了许多。

市场普遍认为,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与雄安新区各有特点,一个是“以点带面”,一个是“从无到有”,从影响力上,粤港澳大湾区无法与雄安新区相比。

事实上,此前的粤港澳自贸区、广东自贸区、湾区经济等多个概念已被热炒,此前的相关概念股如珠海港、盐田港等与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也多有重合。多名专业人士认为,此次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只是以前的花样翻新,只是雄安新区概念被热炒后正有衰落迹象,市场正在寻找新的热点,于是粤港澳大湾区接力“炒地图”延续了雄安的热度;另一方面,单凭题材爆炒必然在短期内逐步冷却。

标签: 涨停数量缩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