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品酸菜鱼新动向:融入国粹元素 变得更“有戏”

2017-08-28来源 : 互联网

从一道地方菜进化成整个餐饮业的单品**,酸菜鱼可谓**中的**;从2014年起,新兴的专营品牌如雨后春笋般**,酸菜鱼成为了各种统计数据中的中国*受欢迎“国民菜”之一。

做酸菜鱼的餐厅在经营模式上也不断变化,一开始只在川菜馆里卖,后来被拿来做单品;为了适应消费升级又开始快餐化,而经过一段快餐化热潮后,一些餐饮人沉淀下来把它当做正餐去做。

为了把酸菜鱼做出差异化,餐饮人奇思妙想层出不穷。这一次,干脆将国粹京剧与酸菜鱼结合在一起,创建了京城**家京剧主题酸菜鱼馆——京谱酸菜鱼。

走进京谱酸菜鱼,抬头是满眼的京剧元素:脸谱专门用柜子陈列整齐;戏服挂在墙上、花旦的行头一应俱全;连餐桌都装饰成京剧后台化妆镜的模样……乍一看,以为是一个京剧博物馆,其实是京谱将****单品“酸菜鱼”和京剧结合起来,打造了*具文化气息的酸菜鱼特色小馆,通过多款菜品的搭配,让餐厅摆脱酸菜鱼“快餐简餐”的普遍定位,成为一家特色突显的正餐厅。

酸菜鱼原本是川菜里一道不起眼的单品,却因为近年在广东地区的盛行,成为走红的爆品。京谱联合创始人蒋勃辉说,在正式推出品牌之前,创始团队对市场进行了充分调研,发现北京市场普遍有两种形态:一是传统餐厅争相跟风加入酸菜鱼加入菜单,却因为要兼顾其他菜品而做得并不突出;二是小业态盛行,快餐、简餐酸菜鱼多,适合1-2人就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