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中场盘点:巨头三足鼎立,中小房企空间小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次迈入3000亿规模的恒大、万科和碧桂园,在增量上继续高歌猛进,合同销售额分别为2842.2亿元、2727.5亿元、2409.7亿元,甩开第四名保利地产(600048,股吧)1000多亿,牢牢地占据了合同销售金额榜的前三名,2017全年冲刺5000亿大关似乎指日可待。

从财务数据来看,恒大今年不追求规模取胜,旨在优化财务结构。上半年恒大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4.84%至1879.8亿元,远远超过万科和碧桂园。此外,恒大上半年成功引入两轮合计700亿的战略投资,并在5、6月份两个月内迅速还清1129亿永续债,力求未来不断降低资产负债率。

万科发挥稳定,各项指标均为行业**。虽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66%至698.1亿元,但是净利润同比上涨41.69%至100.53亿元。

2016上半年合同销售额落后于恒大和万科的碧桂园,今年对于规模有自己的野心和执念,加速扩张后一跃超过恒大、万科。其也导致碧桂园面临着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资产负债率同比增加近10个百分点至88.13%。

有意思的是,恒大、碧桂园、万科这三家房企的销售合同金额在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同期相差不大,但是恒大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却是另外两家的两倍还多。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告诉《**金融报》记者,有两点因素造成了这样的结果。**是受合作开发比例的影响,虽然恒大在三者中的流量金额*小,但是其权益金额*大,使得恒大结算的营业收入更高;第二是受结算速度的影响,三四线城市的结算速度普遍比一二线城市的结算速度要快。

标签: 中小房企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