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下厨做饭是提升生活品质的保证?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近一项研究发现,养成爱做饭的习惯有助于生活质量的提升,主要体现在饮食习惯的优化、省*以及身体健康水平的提高。

烹饪让你更加快乐

一项囊括160名成年人的研究表明,经常自己做饭的人往往会有较为积极的心态,烦心的事也会少得多。此外,自己做饭的人相比下馆子的人在挑选健康食物方面也会更加讲究。其实不仅仅是做饭本身,与他人分享食物也会帮助提升自己快乐的情绪。*近一项为期八年的,囊括39000泰国人的研究结果就证明了这一论点。

自己下厨更加经济

根据美国的一项为期六周的试验,低收入人群被要求接受相关训练,即自行去商铺挑选食材并自己下厨做饭。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研究者们发现这些人群在理财能力方面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从此**担心没有余*购买吃的了。

自己下厨有助于养成更加健康的饮食习惯

高度加工的食物富含卡路里、盐、糖以及饱和脂肪酸。2008年英国境内的一项研究表明人们从高度加工的食物中获取的能量达到了总摄入量的51%。而厨艺较好的人群如果每周至少5天自己下厨做饭,那么从高度加工食物中获取的卡路里比例将相比前者下降3%-4%,相当于57-75大卡。这一数字听上去可能没有那么惊人,不过随着时间的累积这一差异将变得越来越明显。举例来说,100克的巧克力棒与两公斤的西蓝含有相当的卡路里。

自己下厨会降低患II型糖尿病等代谢疾病的风险

根据美国的一项研究,每周自己下厨5-7次的人群相比其他人群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要低15%,这一差异主要来源于体重的增加幅度。对于每周自己下厨11次到14次的人群来说,男性在调查期间中体重增加仅有3.02公斤,女性增加2.62公斤;而其他人群中男性体重增加加3.36公斤,女性体重增加3.85公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