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的营养价值与作用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唐宋时即为贡品。康熙《安陆县志》记载:“白花菜:夏月开小白菜,可为韭,香味绝胜,有红梗白梗二种,红梗尤美,他处皆不及,亦土性异也”。《**纲目》载:菜气膻臭,惟宜盐菹食之。经腌制具有特殊香味。

白花菜,味辛性温,含有丰富的营养,富含氨基酸粗纤维质、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富含十七种氨基酸和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经测定富含氨基酸(酸菜含百分之十五,腌菜含百分之十二),比常用蔬菜高十倍,比一般腌菜高 3—— 6倍,磷、铁、钙等矿物质的含量比一般蔬菜高数倍,明显高于雪里红和其它阔叶蔬菜,其综合营养成分可与豆类相比美。具有平胃、健脾、补肾及防癌之功效。

食用方法:素食:拌麻油、辣椒等生食,或炒饭;荤食:与瘦肉、鸡蛋等爆炒片刻,也可作为烹煮鱼汤以及各种*锅的佐料 。如:白花菜肉丝、白花菜鱼头*锅等、白花菜凉拌皮蛋等。

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和爱好以白花菜为原料制作出多种菜肴及佐料,如白花菜炒肉丝、白花菜炒鸡蛋、白花菜炖鱼头、白花菜炒饭等,用白花菜配成各式的*锅,更加爽口,别有一番风味。

白花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及人体必须的钙、铁等元素。这种菜具有*特的风味,是闻名遐迩的地方特产。其茎叶腌制后可食用,是夏季主要的一种腌菜,可炒肉、蛋炒或单炒。其味清香鲜美,能提神生津、开胃建脾、增进食欲。全株还能作药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