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市场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住房和城乡***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并选取了12个城市作为*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随后,多地**举措部署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比如,作为试点城市的武汉市,明确由武汉地产集团、武汉城投集团、武汉地铁集团和武汉碧水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业组建5家公司,成为武汉**批国有住房租赁平台。

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和带动作用,是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要举措。《通知》要求,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要支持相关国有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这样,能够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稳定租金和租期,积极盘活存量房屋用于租赁,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给等方面的**和带动作用。《通知》还要求,鼓励住房租赁国有企业将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国有厂房、商业办公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什么样的国有企业能够在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中起到积极作用?住建部房地产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地方可以新组建相关国有企业;另一方面,一些既有平台也可以发展住房租赁业务。很多省份为推进**房建设成立了地方国有企业,这些企业有一定的住房建设和管理经验,有利于从事和开展住房租赁相关业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