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送战场:千亿融资的市场,为什么没被外卖公司占领?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吴茂榕*早在公司电梯里的广告看到闪送,“同城即时配送”这些字样他一开始还不太理解有哪些人需要用到它。

直到有一次,公司**临时组织了一个**活动,但会场没有椅子,需要有人在短时间内把椅子从公司搬运到会场。所有人都抓耳挠腮的时候,吴茂榕忽然想到了闪送,后来闪送的快递员来回骑了六趟摩托车把所有的椅子搬运到了会场。

像吴茂榕这样的普通用户,是闪送平台上80%的主流群体,在某些时段忽然有同城配送快递的需求,不管是送给大使馆的签证材料,还是给刚给男朋友准备好的热腾腾的便当,或者是落在家里的重要工作文件,都可以通过闪送在1小时内送到指定人的手中。用户可以足不出户,共享运力来完成一切。

从2016年开始,同城即时速达业务开始悄无声息地蔓延开来。数据显示,2016年同城快递业务累计达563.1亿元,同比增长40.5%。和闪送相似的,以用户到用户、点对点业务为主的速递公司还有人人快递、UU 跑腿等,其次还有以企业到用户为主的达达、点我达等。

资本正在青睐这些公司。尽管闪送创办于2014年,但在今年上半年却加快了**的频率,从今年2月份到8月份,密集进行了三轮总计超过1亿美元的**。

根据IT桔子的数据,在同城配送相关的投资事件中,有超过30%发生在2016年底至2017年上半年。数据显示,闪送、人人快递、UU跑腿、极客快送、快服务等企业在今年总计获得了超过1010亿元的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