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一家中餐厅,18个菜就够了

2017-09-18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工作的岗位多了,但是你们大学生说你想干什么的多了,能告诉你想干什么工作的少了。我们创业的机会多了,但是能说明想创业什么机会的人少了。我们吃的东西多了,但是能说出来想吃什么东西的人少了。

对今天的年轻人来说,认为世界上的菜系分三个,中餐、西餐和*锅餐。这次告诉我们一个东西,在人们中间有清晰认知度和记住的产品是非常集中的。如果菜非常集中的话,今天我们开一个中餐厅,你就做18个菜,也会脱颖而出,这都是时势使然。以下观点摘选自**美食家袁岳演讲,以飨读者。

互联网时代的餐厅:菜品越少越容易脱颖而出

中国菜是没有大餐饮的,没有一个值100亿美元的中国餐饮,甚至我也说没有值10亿美金的中国餐饮。为什么呢?因为它不符合值*的基本原理,它符合不值*的所有原理。什么东西不值*?一个东西没卖好,结果卖了一堆。

你看我们中国的大餐厅都有一个基本的特点,按理说咱们这个全聚德是制鸭子的,大概有120个菜。狗不理是卖包子的,但是他也什么都有,也120到150道菜。在北京开张的在餐饮界一般都有150个菜,这意味着你在谁眼里都不是很重要的,什么意思呢?菜太多,没有一个菜是脱颖而出。

做100个菜的公司,你的菜随即被吃客选择,选到 后,关于香菇你就卖一点点,芹菜就一点点的,什么东西都是一点点,其实看起来很大的餐饮集团,就你那个菜中间在供应商眼里根本不是东西,所以结果是什么?不会出现大供应商真的很喜欢你所谓的大餐厅,因为就某一个菜来说都是小量。所以你很难找到批量,高品质,价*还特别合适,性价比 好的供应商。

过去我们在农业社会,人们非常稳定,一个餐饮企业他的厨师虽然有100多道菜,有4、5个厨师干了好几十年,那个菜确实是可圈可点。现在那么多厨师,你做一道菜做得非常精致已经非常不容易了,你换了人但是味道可以不乱,如果我们做150多道菜厨师还高度流动,这个餐厅分分钟处在崩溃的状态,这些餐厅都是很难维持下去的,不具有可持续性。因为它的产品线太广,你的员工跳槽率非常高,所以低品质率就会非常高。

可以上市的公司都是做单频的,越拉紧又有机会在资本市场做对抗,我们越觉得自己很牛,做很多菜,在资本市场越没有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