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为什么如此看好便利店?

2017-09-18来源 : 互联网

在电商洗牌了零售行业之后,便利店依旧保持三年坚挺,并且稳步增长的态势。很明显的可以看出线下渠道从13年开始呈现逐年下跌的趋势,在15年就已经出现负增长,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收窄。那么,马云为什么如此看好便利店?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便利店的优势在于靠近用户生活,更多的场景能够满足用户的即时需求,这个时候用户对于价格的敏感度就会下降,而随着主流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消费者对于便利性的需求则愈加强烈。

从国外的数据可以看出来,当城市人均GDP高于1万美元时,便利店开始高速发展,目前国内而言已经有超过30个城市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这样算下来包含在内的消费群体超过3亿人。

从消费习惯来说,消费趋势偏重于*先考虑速度,其次是质量、数量,*后才会考虑价格。

当消费者走进便利店的时候挑选心仪的饮料或者小食之后瞬间满足需求,对于价格的敏感度降到很低的状态,在结账的时候无暇顾及同款商品在电商平台便宜30%左右,或许这就是便利店的魔力。

便利店对抗电商平台靠的就是靠近消费者日常生活,在资本注意到这一点之后,未来具有很好的潜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