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式管理已经崩坏?那该学什么好呢?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餐饮行业一时间掀起了一股“学习海底捞”的风潮,就连小米的雷军都将之作为参考对象,言明要学习海底捞那种“超预期”的服务态度。

然而此次海底捞事件的曝光,我们看到了什么?平时在前厅对着你喜笑颜开温声软语的服务员,却有着两副面孔,在后厨,甚至心安理得面不改色地拿消费者使用的漏勺掏下水道,别说你不觉得**。

这次我们不谈海底捞的认错态度和**机制,我们就谈谈,海底捞“家人般”的管理方式褪去光环后,企业到底该如何去做管理。

涉事停业的两家门店的干部与职工无需恐慌,你们只需按照制度要求进行整改并承担相应的责任,该类事件的发生,更多的是公司深层次的管理问题,主要责任由公司董事会承担。

这种行为说好听些叫情深义重,说难听点消费者会不会认为叫“包庇祸根”?

从曝光的视频中,除了种种卫生问题海底捞更应该看到的是,他们本该洋溢着热情的员工语气冰冷,一边无视着各种后厨肮脏的污垢,一边警告他人“管好你自己的事就行了”

海底捞的管理方式是典型的中国式管理,即“善念+行为标准”。

说穿了,就是基于高度统一的价值观基础上的一致行动。这里的价值观是与**的个人形象高度贴合的,对于价值观的认同依附于**的人格魅力。也就是说,一旦认同**提倡的善念,员工就会有无限的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