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举报垄断 苹果在华涉嫌垄断或难逃此劫

2017-09-21来源 : 互联网

凭借着手机市场12%的占有量,却攫取了整个行业近乎90%利润,苹果公司在全世界包括中国在内,继续上演着商业**。

然而,这家势头正盛的上市公司,也像很多做大做强的企业一样,难逃“月满则亏、人满则骄”的宿命,近期发布的iphone 新品,再次被用户诟病。

创新能力不足已成为其吸引力不足的主要障碍。

新机预约量则从侧面反映出国内用户的失望。截止上周日,苹果公司在京东手机预约数为180多万部,而这一数字在两年前至少能达到300~400万部。

据《财镜》了解,苹果公司所面临的问题还不限于此。由于对中国市场APP强制下架以及30%抽成等事件的频现,苹果公司显现出的“垄断魔影”,饱受质疑。

据报道,北京达晓律师事务所受国内28家应用软件***的委托,正式向国家反垄断的执法部门举报苹果**垄断,请求执法机构对苹果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时隔仅仅不到30天,四川法也律师事务所于8月30日也发布声明称,已接受了31款受损应用程序***的委托,向国家工商总局举报苹果**垄断。至此,苹果公司在一个月时间内被第二次举报。

下架程序不透明,申诉问题无法妥善解决以及苹果商店内部分APP处以30%的提成问题是举报的焦点。据悉,中国区App应用下架问题非常严重,仅在2016年8~10月,就有超过3万款中国区应用程序被下架,包括汽车之家、今日头条在内的多款的知名应用程序也曾经被苹果下架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