馄饨和饺子有什么区别?有什么不同吗?

2017-09-21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国,南方人比较喜欢吃米饭,北方人偏好面食。馄饨就是其中一种很受欢迎的面食。那么馄饨和饺子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1、叫法的区别

饺子在其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名目繁多,古时有“牢丸”、“扁食”、“饺饵”、“粉角”等等名称。唐代称饺子为“汤中牢丸”;元代称为“时罗角儿”;明末称为“粉角”;清朝称为“扁食”;南宋时称为“燥肉双下角子”。

而馄饨的叫法.就更多了

北京、上海:中国北方等地通常称为馄饨。

广东:因口音不同而沿“馄饨”之音称为云吞。英称“wonton”即原自广东话。

福建:俗称扁食,也有少数人称扁肉,肉馅一般是用槌敲打而成。

四川:俗称抄手,川人嗜辣,有道名菜叫做“红油抄手”。

湖北:俗称馄饨,有人也称为水饺。 江西:俗称清汤。

日本:随著广东厨师,传自中国广东,沿广东话发音称“ワンタン”(wantan),写作“云呑”。

台湾:闽南语称扁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