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自己的餐厅取个好名字?

2017-09-22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您进入餐饮的目标,只是开一个能养活自己的小餐馆,那取什么名字其实无所谓,甚至不需要有自己的名字,比如大街小巷的那些无名包子铺和面馆子,有些根本没招牌招牌;有些有招牌,但不是各人品牌,而是一个公用品牌,比如“杭州小笼包”、“兰州拉面”、“福建混沌”、“成都小吃”等都是例子。下面还是具体的来看一下吧!

但是,如果你稍微有点野心,想创建一个餐饮品牌,就需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这方面,千万不要被传统思维所影响而盲目自大:很多传统**对品牌和名字不以为然,他们会非常自信的认为:别人来我家是因为味道,而不是那几个字,传统餐饮模式下或许有道理,但信息**的当今,这种观念已经过时。

那么,在起名字方面有什么特别的讲究么?这个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因此在这方面呈现出很大的差别,我的建议是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千万不要人云亦云,尤其是不要将这个问题**抛给身边的朋友,因为事实一再证明:每个人意见都可能不一样,*后可能反而弄得你越发糊涂!

在这里不得不提到“海底捞”这三个字的由来。很多人都想知道,张勇为什么将*锅店命名为“海底捞”。其实,这与四川人的一个休闲活动有关,即打麻将。很多人都清楚,四川人尤其喜欢在闲余时间用打麻将来打发时间。而麻将中*后一张和牌就被称为海底捞。

事情是这样的,在创立**家海底捞之前,张勇去过一次北京,偶然看到过一个名叫“大三元”的酒店。酒店****,且外观看上去相当上档次,以致使他对此印象十分深刻。于是,在开*锅店的时候,张勇想,店名不如就叫“三元会”吧,但是其他三个股东说这名字听上去感觉不太好,不像一个餐饮店的名字。于是,张勇又开始想店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