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胆固醇高不吃蛋黄?这些食用鸡蛋的误区你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吃的要求也由*初的“吃饱”演变为“吃好”,面对琳琅满目的食品,怎么吃才能在满足味蕾的情况下,又能吃出健康呢?人民健康网为“吃货们”量身定制了一档《吃货指南》栏目,让您成为一位健康“吃货”。

食用鸡蛋的误区你知道吗?

怕胆固醇高,不吃蛋黄

鸡蛋本是个好东西,营养价值丰富。但随着大家对胆固醇警惕性的提高,蛋黄被拉进了食物的“黑名单”中。很多人,尤其是三高人群,吃鸡蛋的时候常常只吃蛋白不吃蛋黄。但事实是,身体需要胆固醇,它有很多重要功能,如建设和**细胞。

蛋壳的颜色不同营养不同

事实上蛋壳的颜色并不会影响鸡蛋的营养,蛋壳的颜色是在鸡蛋产生的*后阶段才形成的,鸡蛋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等含量与蛋壳颜色不相关。在蛋壳的*外侧有一层“油质层”,色素沉积在油质层形成了蛋壳的颜色,拿一枚有颜色的鸡蛋,用小刀轻轻刮除蛋壳的表层,不论什么颜色的鸡蛋都会露出白色来。蛋壳的颜色主要由鸡的品种决定,在同一个品种内也存在个体差异的情况,此外母鸡的年龄、健康状况等也会对蛋壳颜色造成一定的影响。

虽然蛋壳颜色与鸡蛋的营养无关,但却与蛋壳品质相关。在同一品种的鸡所产的鸡蛋中,通常颜色越深,蛋壳越厚,整体而言,褐壳蛋的蛋壳也比白壳蛋的更厚。因此,在运输和贮存中,褐壳蛋往往更不容易破损,但相应的,同样是一斤鸡蛋,褐壳蛋的蛋壳所占分量通常更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