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管理表扬下属的技巧有哪些呢?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有许多研究证实,人们在受到赞扬激励后,会表现得更好。但是,“表扬”并非说上几句好听的话就可以了,表扬就是激励,激励就是**,也要讲究一些策略和技巧,否则也不会有好的结果。那么,餐饮管理表扬下属的技巧有哪些呢?下面文明一起来看一下吧!

好的表扬需要遵守以下三个要诀:

时机

要不前不后正当时

什么时候表扬 好?当下属的工作状态正在或已经达到更佳的时候表扬 好,过早地表扬,或滞后表扬都不会取得好的效果,甚至会适得其反。

许多人谈到“表扬”都会强调要“及时表扬”,这是对的。但是我们很多人只是停留在字面的理解上,并没有把握好表扬的“*候”。

“表扬”也是一种资源,只有用得恰到好处,才会取得更佳的效果。如果下属稍有表现就表扬,今天表扬明天表扬,这容易让对方有满足感;如果下属表现很努力,也有很好的业绩,你却迟迟不表扬,这容易让下属灰心泄气。不管怎么样,都会打击下属的积极性。

所以,表扬的时机很重要,当下属的兴奋点还没有到的时候,你不仅不要表扬,有时还需要压一压,激一下,让他尽快兴奋起来;当下属的兴奋点来了,你一定不要吝惜表扬,让他的兴奋点保持的更加高涨一点,持续一点。

如何把握好表扬的时机呢?这就要求你必须要了解下属的需求,了解下属的工作状态,然后细心地呵护他们。从这一点来看,高高在上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