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老板必看!2017下半年餐饮市场怎么做?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近两年来,餐饮市场可谓是冰*两重天。眼看一边是餐厅不停关门倒闭,“茶香书香”、“大同酒店”等知名餐饮一个个关门。另一边却是餐饮业的整体狂飙!全国餐饮市场2016年增幅达惊人的11.2%。

2017已经过去大半,3.5万亿多的餐饮大市场,竞争如此激烈,要成功关键一定要把握好市场动态,选择适合自己的模式。

在未来,餐饮人应该如何调整自己,适应多变的餐饮消费市场呢?

1

餐饮行业稳步发展

上半年,全国餐饮整体运行平稳,餐饮总收入为18546亿元,与2016同期餐饮收入16683亿元相比增长11.2%,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0.8个百分点。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餐饮市场投资前景及趋势预测报告》显示,2012-2017年餐饮市场整体呈现出稳步增长趋势,餐饮收入从2012年的24491亿元增长至2016年35799亿元,增长了48%。

按照目前9.7%的同比增长率预计,到2017年底中国餐饮市场将达到39289亿元。

另外,休闲类餐厅占比11.07%。随着现代人工作节奏加快,快餐厅的发展也越来越快,2016年快餐厅收入占比22.33%。

2

未来餐饮,因小而美

静雅走了,**豹也没落了,俏江南更是堕落到把自己作上了315头条;甚至广州大同酒家也宣布执笠,走过风风雨雨78年,离**老店终究还是棋差一招。

口碑大数据显示,消费者已经不买“**”的帐了,全国年营业额200万及以上的餐饮企业,在整体餐饮总收入中的占比,从2012年34%持续下滑至26%,发展势头远不及中小品牌。在个性化消费渐成主流的时代,未来餐饮,将因小而美。

由于低投入、***、易复制、很灵活等优势,单品餐饮模式赢得很多餐饮人的青睐。不只中小餐饮创业者,很多大中型餐饮企业也纷纷推出多品牌战略下的单品店系列,今年单品经营这种业态也将继续走高!

许多人误以为单品就是一个产品,实则它是指单一的细分品类或产品平台,有招牌爆品,当然也可以有补充型的产品。

3

二三线城市将成为新战场

目前许多一线城市的餐饮行业几乎已经趋于饱状态,进入餐饮行业的难度较大。据调查显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餐饮收入的增速在明显放缓,而二三四线城市的餐饮订单量则在成倍上升。创业资本相同的情况下,在二三四线城市市场成熟度相对较低,但消费挖掘潜力较大,投资餐饮应该是个更好的选择。

业内**“一线城市饱和化”的担忧正一步步变成现实。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餐饮收入的增速在明显放缓,二三四线城市的餐饮订单量则在成倍上升。

创业资本相同的情况下,在二三四线城市投资餐饮应该是个更好的选择。

标签: 餐饮老板必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