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用开水烫可以吃吗?一夜还能吃吗?

2017-10-03来源 : 互联网

在市面上的买的紫菜都是干货,需要泡发。不过有些人泡了忘记烹饪,那么紫菜泡一夜还能吃吗?紫菜怎么做好吃呢?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非即时性紫菜就是通常用来熬汤的紫菜,紫菜属海产红藻。叶状体由包埋于薄层胶质中的一层细胞组成,深褐、红色或紫色。同时紫菜还可以入药,制成**,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

您需要将它泡在水里,清洗一下表面的泥沙,然后在锅中放入少量的水,煮沸后将紫菜放入,等到水开了紫菜就熟了。

紫菜粥具有清热解毒,润肺化痰,软坚散结,降压的功效。适用于单纯性甲状腺肿、甲状腺机能低下、颈淋巴结核、水肿、淋病、脚气、咳嗽、慢性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症。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

紫菜粥

食材明细:粳米100克、紫菜(干)15克、猪肉(瘦)50克、盐5克、味精1克、大葱5克、胡椒粉2克、香油15克

步骤

1. 先将紫菜洗净,再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上*,煮粥。

2. 将猪肉切细末,倒入粳米粥内加入紫菜和精盐、味精、葱(切花)花、香油等,稍煮片刻,撒上胡椒粉即成。

健康提示:

1. 清热解毒,润肺化痰,软坚散结,降压。

2. 适用于单纯性甲状腺肿、甲状腺机能低下、颈淋巴结核、水肿、淋病、脚气、咳嗽、慢性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症。

3. 凡脾胃虚寒而有湿滞者不宜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