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粉隔夜可以吃吗?怎么保存?

2017-10-03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特别喜欢吃凉粉。不过自己制作的凉粉有时候不能一下子吃完,那么凉粉隔夜怎么保存?接下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凉粉的保存方法!

凉粉非常容易坏,即使放在冰箱里面也只有5天左右时间。所以*好三天内吃掉。未变质当然可以过夜吃的。新鲜的凉粉呈白色或青白色,较透明,有弹性,无任何气味。霉变的凉粉呈灰白色或红褐色。表层有时可看到发霉的毛丝或有杂色霉点、霉斑、能嗅到酸臭味,弹性较差,易碎。

放在冰箱里保鲜能放三天。常温**。也可用大盆,把凉粉放进去,加水,把凉粉**淹没。用塑料袋或者圆形的塑料盒都可以包装。

酸辣凉粉

材料

黄凉粉300克。调料盐5克,味精10克,白糖10克,生抽6克,香醋20克,香油20克,花椒10克,蒜泥50克,豆豉10克,葱花20克,红油200克。

做法

1、凉粉洗净,改成长5厘米、宽1厘米、厚0.8厘米的条,摆入盘中,撒上蒜泥。

2、花椒放入烧至七成热的干锅内小*煸炒2分钟,取出后放凉,剁碎;豆豉剁碎。

3、锅内放入红油20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豆豉碎、花椒碎小*煸炒均匀,出锅放入盐、味精、白糖、生抽、香醋、香油、剩余的红油调拌均匀成味汁,浇在凉粉上,撒葱花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