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豆腐 到底是中国的还是日本的?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日本真正的豆腐,是古时由中国传去的。传说在**初年,宜宾人陈建民移居日本,带去了麻婆豆腐。为配合日本人口味,稍加改造,多甜少辣,大受欢迎。遂与青椒肉丝、回锅肉、鱼香茄子几味并成日本人钟爱的中华料理。

简单地说,日本豆腐就像我们中国的传统美食鸡蛋羹一样,里面只有鸡蛋和汤汁的营养,并没有豆制品的营养,也达不到豆制品的**作用。

经过**的演变,制作工艺与中国豆腐有了一些区别。中国的豆腐叫生浆豆腐,大豆加水磨碎后,先过滤出豆浆再煮沸,然后凝固;而日本的豆腐是熟浆豆腐,大豆加水研磨后先煮沸再过滤。

日本豆腐,又叫玉子豆腐,以鸡蛋为主要原料,并和植物蛋白、鱼干或菌类熬制的鲜汤制作而成,具有豆腐之爽滑鲜嫩、鸡蛋之美味清香,但是实际上,里面没有一点豆类含量。

标签: 日本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