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和红薯能一起吃吗?一起吃会怎样?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红薯是非常好吃的食物,可以煮着吃,烤着吃,蒸着吃。不过红薯虽好,搭配错误,吃得也是比较辛苦。那么红薯和土豆能一起吃吗?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芋头和红薯能一起吃吗

没什么忌讳的,红薯被称为土人参,它既可抗癌,又可润肠通便,可常吃,但不要在晚上吃,淀粉在体内不易消化,易长肉肉,*好每天早上吃一个红薯,有益身体健康。

它们同是淀粉类的食物。没什么相生相克的说法。也可以作为主食。但是容易发胖。因为它们含糖量高,及易吸收转换,吃完了多运动就好。

芋头又称芋、芋艿,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茎,形状、肉质因品种而异,通常食用的为小芋头。多年生块茎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叶片盾形,叶柄长而肥大,绿色或紫红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缩茎,逐渐累积养分肥大成肉质球茎,称为"芋头"或"母芋",球形、卵形、椭圆形或块状等。母芋每节都有一个脑芽,但以中下部节位的腋芽活动力*强,发生**次分蘖,形成小的球茎称为"子芋",再从子芋发生"孙芋",在适宜条件下,可形成曾孙或玄孙芋等。

芋头性甘辛、有小毒、性平,归肠、胃经。具有益胃、消肿止痛、宽肠、解毒、补中益肝肾、散结、调节中气、化痰、通便、益胃健脾、添精益髓等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