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博士患绝症是怎么回事?绝症是得了什么病?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在医学上,“渐冻症”还属于一个未被攻克的难题,主要临床表现就是全身肌肉渐次萎缩,直至吞咽困难,呼吸衰竭。

汪艳梅告诉记者,在得知了检查结果后,娄滔还显得比较平静,甚至经常安慰父母,而娄滔自己也知道这个病现在意味着什么,一家人也曾经前往武汉、广州等地求医,但是并未有太大的改善。

到了2016年6月,娄滔的四肢已经丧失了行动能力,生活起居全部需要靠父母照顾。5个月后,娄滔已经全身瘫痪、呼吸困难。而就是这样,在疾病还没有发展到全身之前,娄滔靠着有声读物,在病床上听完了60多本书的内容。

“她有时候经常说,好不容易考上了北大,却患上了这样的病,实在有些遗憾。”汪艳梅说,“女儿平时比较乐观阳光,她希望能够留给大家一个美好的回忆,所以很多同学朋友说希望来看她,都被她婉言谢绝了,生病后一个多月,她还和男朋友提出了分手,她说不想给别人增加负担。”

为了不拖累男友,在患病1个多月后,娄滔主动提出和男友分手,并谢绝很多同学的看望。2年来,娄滔踏上了漫漫求医之路。2017年元月,因大脑缺氧深度昏迷,娄滔住进了ICU重症监护室,失去了自主呼吸功能,用呼吸机维持生命。尽管如此,娄滔在患病期间,仍坚持“听”完了60多部中外世界名著

2016年10月,娄滔被转往老家的一家医院进行保守*疗,今年1月,随着病情进一步恶化,因大脑缺氧,娄滔陷入深度昏迷,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失去了自主呼吸功能,需要用呼吸机维持生命。

据了解,“渐冻症”病人发展后期,整个人都如同面条一样瘫软,面对自己的病情,娄滔曾多次提出,不*了,但父母劝她要继续坚持。*终,这个像天使一样的姑娘,选择口述遗嘱,捐献出自己的器官,并要求“将骨灰撒入长江,不给这个社会带来任何负担”。这份遗嘱,应该是她留下的*珍贵的“礼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