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蜡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10-26来源 : 互联网

汽车与其他生活用品一样,也需要车主的爱护与关心。现在*普通普遍的汽车漆面保养方式,大概就是打蜡了,尤其是现在新晋车主的增多,对这种问题就更是关注了,给爱车打蜡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养护爱车内容。那么汽车打蜡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汽车打蜡注意事项一:频率

车主为爱车打蜡的时候,掌握好打蜡频率很重要。而且因为车辆行驶的环境不同,所以打蜡的时间间隔也要有所不同。如果是停放条件良好的话,建议每3-4个月打一次蜡,如果停放条件恶劣的话,像是常常露天停放的车辆,就*好每2-3个月打一次蜡。

汽车打蜡注意事项二:车身干净

车主为爱车打蜡前要先用洗车水清洗车身的泥土和灰尘,保持车身干净是*重要的,但是需要车主注意的是,清洗时不要盲目使用洗洁精和肥皂水,因为这些洗涤液里存在的氯化钠成分会侵蚀车身漆层、蜡膜和橡胶件,使车漆失去光泽不说,还会造成橡胶件在一定程度内的老化。所以如果如无专用的洗车水,可用清水清洗车辆,将车体擦干后再上蜡。

汽车打蜡注意事项三:方式正确

车主在为爱车上蜡的时候,方法一定要对,像是有的美容店会选择转圈方式,那是为了省车蜡,对汽车车身没有一点好处,所以车主在自己上蜡的时候,注意用海绵块涂上适量车蜡,在车体上直线往复涂抹,不要把蜡液倒在车上乱涂或做圆圈式涂抹,而且涂涂停停的方式对汽车车身也不好,*好是一次完成。蜡层涂匀后记得用新毛巾擦亮,快速车蜡应边涂边抛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