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调整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应急减排将落实到生产环节

2017-10-2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山东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预警分级采用AQI指标,从按天计算改为按小时均值计算;强制减排指标细化为4项,其中蓝色预警级别增加了全社会PM和VOCS减排比例均应达到5%。同时,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具体单位、企业、工地、生产环节,实行错峰运输、错峰生产和限产、轮产、停产等强制措施。

省环保厅副巡视员鞠振平说,我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在2016年版基础上对基本构架、成员单位、预警分级标准、强制减排指标、应急减排措施、减排项目清单等六块内容进行调整。

基本构架方面,内容由2016版的8个部分,修改为11个部分,修改面比较大。其中删除了1个部分:应急预防;增加了4个部分:**措施、应急培训、应急演练、应急宣传教育;调整2个部分:组织**调整为组织机构及职责,监督问责调整为责任追究。

没有调整的部分,其中内容也有不同的增减,使其内容更加科学和完善。成员单位方面,其中省责任部门单位14个,比原来增加了2个:省新闻出版***、省通信管理局;17个设区市与以前相同。

预警分级标准上,按照环保部统一要求,采用空气质量指数(AQI)指标,由过去按天计算改为现在的按小时均值计算,且只有大于的日均值,取消了小于日均值。

强制减排指标上,将减排指标细化为4项:SO2、NOX、PM、VOCS。在蓝色预警级别时,增加了全社会PM和VOCS减排比例均应达到5%。

应急减排措施方面,聚焦“三源”(工业源、移动源、扬尘源)清单,通过编制“一城一案、一厂一策”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将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企业、具体工地、具体生产环节。通过错峰运输、错峰生产和限产、轮产、停产等强制措施,实现“削峰降频、降低污染级别”的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