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网红千年银杏树王

2017-11-01来源 : 互联网

在山东莒县有这么一棵千年银杏树王,它见证了人间4000余年的风云变幻,树王高达26.7米,干围长15.7米,遮荫覆盖面积达900多平方米。远看形如山丘,龙盘虎踞,气势磅礴,冠似华盖,繁荫数亩。它就是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浮来山风景区内具有“活化石”之称的“**银杏**树”。

一到深秋,这棵千年银杏树硕大的树冠上,叶子泛出金黄色,因坐落在寺庙古刹内,更加显得神秘、威严。欣赏千年银杏的同时,在院落中走一走,敲一下大钟,只有它的沉重,才能托得起前后千年的光阴,这心境与感受,是其他地方没有的。

银杏树下古碑林立,诗词萃集,留下了先人的许多题咏纪略。《左传》记载:“鲁隐公八年,九月辛卯,公及莒人盟于浮来。”“大树龙盘会鲁侯”是指春秋时期,莒国的国君莒子与鲁国的国君鲁侯,在银杏树下,莒鲁会盟,修好一事。那时,此树虽无确切年龄记载,却已为“大树”。 千年银杏树更有“七搂八拃一媳妇”的典故妇孺皆知。

“岁月有代谢,四时景不同”,浮来山****银杏树*美的时刻,莫过于落叶缤纷之际。当金色再一次开始渲染大地,轻轻踩着脚下那一地柔软的落叶,抬头仰望那一树撼人心魄的金色,你会感受到自然的不屈之美,生命的倔强之美。

一座小山与一座古庙因为一颗四千多年的银杏树而身名远扬。在这棵久经沧桑的古银杏树下,文学家刘勰曾书写名著《文心雕龙》。

今年,自从进入10月中旬以来,定林寺里的这棵“**树”树叶便开始泛黄,游客来这里参观也无需提前预约,浮来山景区“碧云天,黄叶地”的奇景只为等你来观赏。

标签: 千年银杏树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