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供暖进入倒计时 济南多数市民家8日开始热起来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11月15日供暖日期的日益临近,省城供暖已经进入倒计时。为了**用户能在11月15日稳定达标供暖,济南各供热企业正紧锣密鼓进行供暖工作。济南热电将从11月5日上午对“金汽北线”进行暖管送汽。章丘电厂和黄台电厂热源也开始启动。东城的供暖主管网也开始暖管。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5日-8日,对蒸汽供热管线—“金汽北线”进行暖管送汽,送汽工作从11月5日上午8点多开始,预计送汽时间96小时。届时送汽沿线检查井可能出现冒汽现象,这属正常,济南热电公司提醒市民不必惊慌。

据济南热电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金汽北线起止点为金鸡岭热电厂至省中医东院区,管网总长度约15公里,管径DN250-DN600,供热范围包括舜耕路、经十路(玉函路-山师东路)、青年东路、文化西路(青年东路-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泺文路、泺源大街、马鞍山路等。

“本管网已停运半年多,为**管网安全运行,供暖前要进行暖管。暖管有两个目的:一是管道温度和蒸汽温度相差很大,如果大量蒸汽突然进入管道,会产生较大热应力,供热管道及相关阀门附件安全会受到威胁;二是为**管网安全,消除‘水锤’现象。”

热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水锤”现象简单来说就是凝结的水流冲击管道。因为高温蒸汽进入管道后,会逐渐降温变成凝结水大量聚集,由于管壁光滑,后续水流在惯性作用下,水力会迅速达到*大,产生破坏作用。如果不及时排出凝结水,管道就有可能造成破损。

送汽开始之后,由于要排出凝结水和蒸发掉管沟内的潮气水分,现场的检查井会有大量白汽冒出,这属于正常排潮,市民不必感到惊慌。金汽北线沿途设有疏水56处,排潮13处。疏水、排潮冒汽现象的地点主要位于财经大学桥、广场东沟(济大路桥、经十一路桥、经十路桥)与泺文路(文化西路至泺源大街)处。

为做好这次金汽北线的送汽工作,济南热电会在现场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操作、监护。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避让,切勿近距离围观。同时济南热电也提前一周,对该条管线上的热用户下发通知,告知热用户该条管线的送汽时间和用汽情况。

暖管送汽后,济南热电将对部分厂管换热站进行同步投运,管网逐步进入热调试阶段。随着管网逐步进入热调试,居民家里也将先后热起来。主要向历山路以东供暖的济南热力集团也在抓紧进行今冬的供暖准备工作。据济南热力集团生产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黄台电厂和章丘电厂作为济南东部的两个热源点,今冬实际供暖面积已经占了东城的一大半,“目前这两大热源点都开始向外输送热源”。

“目前浆水泉和莲花山热源厂也都各自点了一台锅炉。”济南热力将根据情况及时调配储存燃料,**今冬供暖。记者从省城热企获悉,热企虽然已经开始陆续点炉供暖,主管网也开始暖管送汽,但是居民家陆续热起来,还要等一段时间。

据一家热企负责人介绍,为**热网运行安全,送热时热网整体升温需要较长时间。供暖主管网进行热调试后,“小区的换热站和供暖管网也要进行热调试,随着小区的换热站开始调试,居民家里才会逐步热起来。”

多家热企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法定供暖日期仍是11月15日。”根据往年的热调试经验,省城多数居民家中将从11月8日开始逐步热起来。“从11月8日到11月15日,这个时候是供暖调试期,居民家的暖气片将逐步从温乎到热起来。”

在供暖调试期,居民家的暖气片也有可能出现温度变化等情况,“这些都是调试期的正常情况。”记者了解到,还有菜市新村等多个供暖孤岛解决了供暖问题,这些新加入集中供暖的用户,将根据签订的供暖合同来供热。

标签: 济南供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