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的特色小吃你都知道吗?

2017-11-08来源 : 互联网

泰安因泰山而得名,“泰山安则四海皆安”,寓国泰民安之意。城市位于泰山脚下,依山而建,山城一体。那么,你知道泰安的特色小吃吗?

一、甜沫

用小米面放上豇豆、菠菜叶、细粉条、豆腐条 ,胡椒面熬制而成 ,用瓦缸盛着,下面烧着谷糠*盆,上面盖着小棉被,喝起来既热又香,从早卖到晚,随要随盛。泰安城有句歇后语,亭子门*的甜沫──现盛(现成)。

二、孔庄粉皮

以“纯、色、感”俱佳成为历史悠久的地方传统名吃,以色泽透明,清爽可口,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闻名,具有食用方便和长期保存不变质的特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具有清热解毒等功能。

三、泰山绿茶

生长于泰山周围,属中国*北的茶区。泰山绿茶因泰山水质优美,昼夜温差大,茶树自然品质形成好,香高味浓,茶叶肥厚坚洁,汤色碧绿,香高味浓,饮之回味醇美,沁人心脾,为古代帝王封禅朝拜泰山时的御用佳品,也是现代人类的健康饮品。

四、泰山炒鸡

在泰安吃炒鸡,以乡野小店为*佳。这种小店选用的是放养在山野中的、纯自然的大公鸡。以野菜、小虫、玉米或者小麦为主食喂养出来的鸡,鸡肉有韧度,越嚼越香,满嘴回味的都是自然的味道。对于吃惯填鸭式喂养出的肉食鸡的城里人来说,真的是“绿色的、自然的”。另外,乡野小店的鸡是用木柴炖的,柴**力旺而均匀,炖出的鸡*候足、味道更显纯正,所以人们又称这种鸡为“柴*鸡”。到泰安时,经常吆五喝六地叫上一群好吃之徒乘车直奔泰山周边的炒鸡店,找个石桌、石凳,吃着一大盘炒鸡,豪饮啤酒,日子真是惬意。

五、泰山何*乌

又名山东何*乌、白*乌、戟叶牛皮消,在植物分类学上属于萝攀科牛皮消属。为名贵**,主*身体虚弱,健忘多梦,失眠,皮肤搔痒等多种疾病。主要分布在山东至辽宁的阴湿山地,为多年生草质滕本,茎右旋紫黑色。较细弱,新茎绿色。

去泰安的朋友,可千万别错过了这些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