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南上门换个天然气软管 一米竟要199元?

2017-11-14来源 : 互联网

12日,有居民反映楼道内张贴了更换燃气金属波纹软管的通知,价格每米高达199元。市民打电话报名时仔细一问才发现,贴通知的不是**的燃气公司,而是“燃气设备公司”。记者采访发现,港华燃气的不锈钢波纹管每米才40元,而这家所谓“燃气设备公司”网上也根本查不到。

以燃气公司口气贴通知,一问才知是冒牌。

11月12日,家住济南市甸柳小区的陈女士发现,楼道内贴着一张醒目的通知,凑近看才发现,通知中让居民更换燃气软管。上面写着:“尊敬的燃气用户您好!为了**安全、放心使用燃气,消除室内安全隐患,11月12日对小区户内软管进行上门**更换燃气专用金属波纹管,望燃气居民家中留人予以配合”。

“里面写着这种金属软管安全性高,还投了保险,**反应是港华燃气来给换管了,就打电话过去想报个名。”陈女士拨打了通知中的手机号码,经过询问才知道,前来换管的并不是港华燃气,“而且换管价格每米要199元,像我家1米半要花近300元,这价格太高了。”

随后,陈女士再次仔细查看通知才发现,通知上有一个红色**,显示是一家燃气设备安装公司,“这就是一张广告啊,但是这样以通知的形式贴,大家很容易误认是港华燃气统一要更换燃气软管,去年港华就给我们小区换过,也是贴了一张通知。”

每年都有类似通知,不少居民上当。

那么,这张通知到底是谁贴的呢?燃气公司对此知不知情?记者就此咨询了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这位负责人介绍,通知并不是港华燃气的工作人员所贴,“每年都有这样的通知贴到小区里,很多居民就误认为是我们贴的,换完了才知道不是我们的工作人员。”

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港华燃气有普通软管和不锈钢波纹管两种燃气软管,分别为5元/米和40元/米,“按照国家规定,普通软管18个月更换一次,不锈钢波纹管8—10年更换一次。”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通知中的电话号码。对方称,自己是一家燃气设备安装公司的工作人员。那么,为何张贴这样一张容易被误认为是燃气公司服务通知的广告呢?“我们只是做**,如果觉得价格太高接受不了,可以不换。”这位工作人员没有更多解释。

对于小区内张贴的通知,居民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辨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