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要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

2017-11-17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优化济南市民社区生活服务品质,提升生活幸福感。近日,济南市规划局官网公布《济南15分钟社区生活圈专项规划研究》。根据相关规划,济南将打造老城区、新规划区和新城区三种标准生活圈,划定110个街道级生活圈。13街区与制锦市街区将作为试点区,打造济南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典型样板。

“15 分钟社区生活圈”,是指在 15 分钟步行可达的范围内,配备生活所需的基本服务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形成安全、友好、舒适的社会基本生活平台。通过营造步行 15 分钟可达的生活圈,让市民生活服务更加完善,日常生活环境更加宜人,出行更加方便,归属感和认同感更强。

十五分钟生活圈规划目标是:济南社区生活圈以建设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社区生活单元为总目标,通过规划构建多元完善的社区生活圈服务体系、打造复合共享的社区生活圈建设模式、实现便捷可达的社区生活圈空间布局、制定健全长效的社区生活圈实施机制。

结合济南实际,综合考虑人口密度、管理单元、步行可达三个维度,划定中心城区内生活圈空间范围。借鉴上海等地经验,考虑实施管理的需要,以街道作为构成街道生活圈的基本单元,并根据街道规模大小,适度将其拆分或合并为若干个街道生活圈,生活圈边界与居委会边界相契合。同时,不同层级的生活圈设施在与街道、居委会等行政范围相契合的基础上,**生活圈空间的相对完整,**生活圈内部的出行安全和使用便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