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没有双手只有单腿却养兔子创业 只为报答父母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李在兴,家住临沂蒙阴县蒙阴街道八达峪村,从出生的时候,没有双手,而且只有一条腿,但是他并没有自暴自弃。20年前,他开办了养兔场,专门养长毛兔。现在,李在兴共养着800只长毛兔,靠养兔子卖兔毛,李在兴一年至少能净*五六万。

记者走到李在兴家看到,给兔子喂水喂食,都是李在兴*立完成。除了这些*基本的工作,李在兴还能给兔子打针。由于天气逐渐变冷,李在兴的几只长毛兔有些拉肚子,李在兴要*自给长毛兔*病。

配完药,李在兴用双臂把长毛兔从笼子里抱出来,用双手咬着针管往兔子身上注射药物。对于正常人来说,这项再简单不过的工作,在李在兴这里,还是有些吃力。可尽管如此,一提到他的兔子,李在兴还是掩饰不住自己的笑容,“看着小兔剪下毛来挺高兴,卖了数*的时候很高兴。”

李在兴现在可以灵活地操作触屏手机,他平时通过手机联系业务,在各种养兔群里交流经验、卖兔毛。

对于咱们正常人来说,养兔子没什么了不起,但是对于只有一条腿的李在兴来说,却是一项大工程。除了养兔子,咱们正常人能做的,李在兴都能做。

李在兴生下来的时候只有一条腿,也没有手,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是李在兴的父母告诉记者,他们从来没有想过抛弃李在兴。

对于单腿的李在兴来说,*大的困难就是上学,并且他需要习惯别人看他的异样眼光。“人家都是活蹦乱跳的,咱就光在外边,下了课就在外边看人家做游戏玩。”

小时候,李在兴还没有安装假肢,他只能一条腿蹦着去上学。父母又忙着干农活,李在兴不想给他们增加压力,坚持自己上下学。学校距家两里路,加起来他每天都需要蹦着走完这8里的山路。一遇到雨雪天,摔倒也是常有的事儿。

从五六岁开始,李在兴就学会了*立穿衣服、*立吃饭。随着年纪渐长,懂事的李在兴不仅不让父母操心,还主动帮父母分担压力。李在兴的父亲告诉我们,李在兴就上了2年小学,后来他用字典自学,父亲收桃,他记账。

李在兴用一条腿走完了18年,在他18岁的时候,他终于安上了假肢,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改变,“18岁去的济南假肢工厂安的假肢,反正挺高兴,有腿了。

如今的李在兴可以双腿走路,可以靠自己的双臂办养兔场,而这一切都源自于他对父母的感恩之心。他现在*大的愿望就是好好工作挣*,报答父母。

标签: 养兔子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