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山东仅一市现重污染天 但蓝繁天数同比下降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22日,山东省环保厅通报了10月份全省的环境质量状况。10月份,PM2.5同比恶化1.1%、“蓝繁”天数同比减少了1.4天、环境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恶化1.2%……山东省环保厅大气处处长解释称,这是由于今年10月份比去年同期的大气情况不利所致。

10月份全省环境质量恶化的指标不少。2017年10月,全省细颗粒物(PM2.5)、重污染天数(平均为0.1天)同比持平、二氧化硫(SO2)同比改善30.4%外,其他指标均呈恶化趋势。其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同比恶化1.1%;二氧化氮(NO2)同比恶化7.9%;“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23.4天,同比减少了1.4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恶化1.2%;优良率平均同比减少6.9个百分点。

这从“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也能看出来。全省有青岛等9市同比减少,减少*多的是菏泽市,为9天。淄博等5市同比持平,*少的是聊城市,为16天。同比增加*多的是济南市,为6天。

山东省环保厅大气处处长解释说,此次10月份的环境恶化,跟大气情况不利于大气扩散有主要关系。“影响大气质量的天气因素有很多,除了风之外,还有逆温、湿度等情况,今年10月份的大气情况比较平稳,没有出现较**动,不利于空气流动,所以使得10月份的部分指标有所恶化。”

因此,重污染天数并未出现较**动。10月份,有济南等16市,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只有菏泽有1天。济南等14市同比持平。

有几个市的空气质量情况比较严峻,比如PM2.5、PM10两项指标*差的是菏泽市;SO2、NO2、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差的是淄博市;优良率*差的是滨州市。临沂的情况也不乐观。在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中,恶化幅度*大的是临沂市,为18.5%。

今年是《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规划二期行动计划(2016—2017年)》的收官之年。肖红表示,根据“二期计划”,今年我省PM2.5平均浓度要比2013年改善35%,只要我省这一浓度持续同比改善,就能完成目标,因此剩下的两个月比较关键。

对部分地市来说,接下来的任务还非常艰*。其中,日照市11-12月PM2.5月均改善率至少要达到65.4%才能完成目标,烟台市则要至少达到39.4%,滨州要达到33.2%,泰安要达到30.8%,菏泽要达到22.6%。而济南市只需达到0.5%即可实现“二期计划”的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